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市政协“白龟湖科创新城高水平建设”常委会专题议政学习调研座谈会召开

3月13日下午,市政协“白龟湖科创新城高水平建设”常委会专题议政学习调研座谈会在白龟湖科创新城指挥部召开。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丁少革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习市委书记陈向平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上的专题党课报告(摘要)和陈向平在白龟湖科创新城高水平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

图片1.png

黄庚倜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以更高的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推动创新成为发展的第一动力。进一步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引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持续激发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潜能,切实推动白龟湖科创新城高水平建设,不断汇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黄庚倜表示,要认真对照白龟湖科创新城目标定位,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坚持全面系统观念,持续完善机制载体,紧扣内引外联凝聚各方合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各项转段任务落实落细,统筹推进科创新城高水平建设。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研协商,注重凝聚共识,以更强担当服务白龟湖科创新城高水平建设,努力把科创新城打造成为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图片2.png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科技局、市教体局、平顶山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新华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工作汇报,来自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学院的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丁少革在会上作点评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凌兵奎主持会议,副主席王迎波、袁银亮、马丽和秘书长杨天成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