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黄庚倜带队开展“传承三苏文脉、弘扬东坡文化”专题调研

3月15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带队赴郏县,围绕“传承三苏文脉、弘扬东坡文化”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赵国良和秘书长杨天成参加调研。

黄庚倜一行首先走进三苏园区,实地察看基础设施建设、展馆陈设布展,全面了解园区发展规划、三苏文化研究传承等情况。随后,深入茨芭镇东坡学校和苏坟寺村,实地察看校园环境、校舍建设和村容村貌,详细了解课程设置、教学安排以及传统村落保护等情况。

图片5.png      

黄庚倜表示,三苏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其中不仅有千年文脉的赓续、良好家风家教的涵养,更有治国理政的智慧。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省眉山市三苏祠时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自觉扛起传承三苏文脉、弘扬三苏文化的使命责任,带着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敬仰之心,从更高层面上认识、理解、挖掘三苏文化中蕴藏的精神文化价值,推动三苏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黄庚倜表示,要结合三苏文化资源禀赋,紧扣市委弘扬三苏文化、塑造坚定文化自信“平顶山样本”的决策部署进行深入细致调研,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建议。要充分利用“三苏”这张名片,做好三苏文化资源保护,在强化要素保障、改善旅游市场环境、提升旅游产品质量、激发产业发展活力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三苏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推动三苏文化在鹰城闪耀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