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赵国良带队开展考古遗址保护利用专题协商活动

图片

3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赵国良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汝州市调研考古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并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图片

调研中,赵国良一行先后到汝州市温泉遗址、张公巷汝窑遗址、煤山遗址详细了解了汝州市历史文化遗址的历史价值、学术价值、经济文化价值以及发掘保护工作具体情况,探讨古遗址保护利用的有效方法。

座谈会上,平顶山市文旅局和汝州市文物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古遗址保护利用情况。与会的委员分别进行了发言,围绕保护利用考古遗址、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出意见建议。

赵国良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深刻认识加强文化遗址遗存发掘保护利用的重要意义,着力健全体制机制,重视管理提档升级,更好地促进文旅融合。要立足政协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文化历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作用、政协委员代表性强和联系面广的优势,围绕历史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协商议政,主动参与到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工作中来。要充分借鉴文化研究成果,研究解决问题,吸纳意见建议,更好地提升我市的文化传播力、影响力,弘扬优秀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