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李建华赴叶县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图片

3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深入叶县部分农村,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图片

仙台镇吴哲庄、大李庄、西马庄村,在抓好粮食产量的同时,通过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成了民宿、打造沉浸式农业游园,办起了村博物馆,开办孝心饺子宴,初步呈现出和美乡村的景象。每到一处,李建华就详细了解该项工作资金来源、如何实现可持续及产业发展,听取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李建华在充分肯定叶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就的同时指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理念、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行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只有认识到位了,才能想出更多更好的办法,把工作干出色。要规划引领,实施顶层设计,充分挖掘乡村文化内涵,提高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质量。要紧抓政策驱动、争取项目资金的同时,引入社会资本,让农民主动参与,实现资源变资金、农民变股东,多元化、多方式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要总结成功经验,激发出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为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