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建言资政促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闭幕 张雷明 李明俊等到会祝贺 黄庚倜讲话

image.png

1月5日下午,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闭幕。

市政协主席黄庚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李建华、王著、王迎波、袁银亮、凌兵奎、赵国良、马丽和秘书长杨天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领导李明俊、赵宏宇、张明新、高建立、岳杰勇、刘文海、王翼、刘颖、王治安、赵军、陈天富、柳波、刘凯、闫廷瑞、韩宏亮、王兆军、荆建刚、丁国浩、董汉生、王永记、房国卫、许红兵、冯晓仙、马四海、孙建豪、杨英锋、王辉、王林海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390人,实到326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九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九届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image.png

黄庚倜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讨论张书记讲话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围绕“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凝聚思想共识,共商发展大计,圆满完成大会选举任务,会议自始至终充满着民主务实、昂扬向上、风清气正的氛围,是一次高举思想旗帜、捍卫“两个确立”、突出团结主题、开启事业新局的大会。

黄庚倜说,这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市政协常委,我们一定不辜负省委、市委的重托,不辜负广大人民群众和政协委员的信任,倍加珍惜政协事业发展的时代机遇,踔厉奋发、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黄庚倜说,迈进新的征程,打造郑洛平“新三角”、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努力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实现“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需要全市上下紧密团结、奋斗以成。十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加强团结作为工作的主旋律,把努力奋斗作为工作的主基调,通过政协制度运行、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协助中共平顶山市委把全市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凝聚强大共识、汇聚磅礴力量。要固守团结奋斗的政治轴心,坚定不移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引领政协事业前进道路,持续夯实坚持党的领导、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这一根本思想政治基础;市政协党组要切实肩负起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首要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市委领导,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以高水平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全市政协系统当好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要坚定团结奋斗的目标方向,坚持胸怀“国之大者”,站位“省之要者”,心系“民之盼者”,主动对接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全省大局,紧扣“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优势作用,树牢凝心聚力的责任意识,提升服务大局的实际效能。要创新团结奋斗的实践路径,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始终把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履职中心环节,推动凝聚共识贯穿政协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全过程,努力使每一项履职工作都成为促进团结奋斗的载体;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在勤勉履职中增进团结、在合作共事中巩固团结、在共同奋斗中深化团结,把更多力量汇聚到我市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

黄庚倜最后说,力量生于团结,奋斗才会成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同心同德、接续奋斗,努力谱写新时代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大会主席团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