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市政协委员审议政协两个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

1月4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学习讨论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雷明讲话,审议了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张雷明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意义深刻,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明确了方向;政协两个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全面客观,语言精、内容实,对今年的工作安排科学务实,思路清、任务明,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政府三个报告客观真实、思路清晰、谋划长远、措施得力、切实可行。

孙洪涛委员说,下一步,全市教体系统将认真落实两会精神,从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锚定“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聚焦“打造郑洛平‘新三角’,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努力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发展思路、持续在“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上争先进位,努力写好“美好鹰城看教育体育”的出彩文章。

曹俊青委员说,张雷明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指导性强,对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新的期望。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讲话和报告精神,加强自身学习、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深入挖掘我市传统文化资源,在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梁静、段雪枫委员说,作为来自妇联系统的基层政协委员,将找准定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妇女思想共识,积极搭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儿童的桥梁纽带,持续深入基层倾听妇情民意,以妇女需求为导向,更好地为广大妇女服务,做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和“引路人”,引导大家在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

刘有平委员说,“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打造郑洛平‘新三角’,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努力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张雷明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充满力量,为全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凝心聚力谋发展,深入调研听民意,积极作为,把关注的焦点更多地对准民情民生。

夏东亮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完善“物流+枢纽+网络”现代物流运行体系,发展智慧物流、数字仓储等项目建设,听后很受鼓舞。下一步,河南网络货运经济产业园将帮助传统物流货运企业转型升级、打造“互联网+智能物流”产业生态项目,全面发挥数字新基建的功效,逐步实现实体经济的物流降本增效。

丁乐艺委员说,政协两个报告和政府三个报告内容翔实,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发展源于同心协力,成绩来自共同奋斗。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我将从报告中汲取精神力量,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为新鹰城高质量发展,发挥新时代委员的作用。

张扬子委员说,下一步,我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以服务“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为工作主线,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发挥文艺工作者的优势,切实履行政协委员凝聚共识的职责,团结引领我市广大青年文艺工作者继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黄河故事,讲好鹰城故事,深入挖掘鹰城文化蕴含的多重价值和时代风采,以技术创新赋予传统文化新的表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激情,用舞台艺术形式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王英杰委员说,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争做党委和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助推发展的使命,兢兢业业地为鹰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