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黄庚倜督导调研食品安全时强调 强化属地责任,增强服务意识,确保“舌尖安全”

11月15日,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就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餐厅,黄庚倜进后厨、看仓库、查留样,认真了解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不时询问相关负责同志,听取工作汇报、翻阅管理台账,并提出改进意见。他还与用餐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对饭菜质量和用餐环境的意见建议,叮嘱学生们要合理均衡膳食,强身健体。在平顶山食品安全检验科研中心,黄庚倜与教学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对加强食品检验检测和科研创新能力提出更高期望。

image.png

黄庚倜在座谈会上指出,要加强教育,强化食品安全意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依制度工作,按流程操作,不忽视小问题,不怠慢小事情,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管理,从食品的采购、制作、处理等方面,全方位健全规章制度,完善保障措施,有效化解食品安全隐患。要高效监督,综合运用多种手段,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开展自查自纠,督促从业者牢固树立诚信和自律意识,提升共建共治效率。他还强调,要强化属地责任,增强服务意识,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打好“组合拳”,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群众的“舌尖安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