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黄庚倜赴高新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10月25日,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到高新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全防疫生产双线嵌合运行机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image.png

黄庚倜一行先后到高阳小区、永乐购超市、江州电气公司、蒲楼村实地察看,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核酸检测流程、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生活物资供应、消防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等情况。

黄庚倜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容不得丝毫松懈。要保持高度警醒,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持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质效,科学精准高效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堵住各类风险漏洞,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强化个人防护,自觉遵守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规定,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有效降低感染风险。要强化服务保障,用心用情、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供给、就医用药和特殊群体关爱等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凝聚共同抗疫强大合力。

黄庚倜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定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高新区一域之安全为全市全省大局之安全尽责任作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