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黄庚倜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市政协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庚倜主持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气势恢宏,着眼千秋伟业、前瞻世纪中叶,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深刻理解大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指引全市各级政协高质量履职的有力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坚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两个结合”“六个坚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不移走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必由之路”,推动全市政协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不断前进。要坚持全面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政协工作中贯彻执行,集中力量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专题“走宣调”活动,认真筹备举行市政协常委会专题议政和理论研究中心第三次会议,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当天还召开了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举行交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张电子、杨英锋、张国典、王著和秘书长杨天成参加。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