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黄庚倜深入叶县杜庄村调研慰问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97日,市政协主席黄庚倜深入市政协帮扶村叶县叶邑镇杜庄村,调研乡村振兴,看望慰问脱贫群众及驻村干部,市政协秘书长杨天成参加调研。

image.png

调研中,黄庚倜一行听取了镇村两级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杜庄村人口、党组织建设、集体收入等情况,实地查看了杜庄村豆制品加工厂,并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村民收入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黄庚倜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重点监测户冯兆中和脱贫户冯章代,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及医疗报销等情况,实地查看住房、生活物资和环境卫生情况,并叮嘱他们要振奋精神,在实现脱贫的基础上努力奔向更美好的生活。

image.png

黄庚倜在座谈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沟通交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监测户的帮扶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严格落实低保、医保等惠民政策,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要以规划为引领,项目为抓手,立足本地特色禀赋,聚力产业兴旺,把村上能人吸引到村集体经济,赋能乡村振兴,以发展壮大的村集体经济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