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黄庚倜主持市政协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9月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庚倜主持市政协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党领导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反映了党和国家勇敢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进行的伟大斗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中国发展的实际问题,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笃行而不怠。

会议强调,要加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思想凝聚力,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高质量完成履职任务,抓好常委会专题议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要继续抓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结合实际再领会、再贯彻,推动党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要加强“双节”廉洁自律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还召开了市政协第五十九次主席会议,研究了评选九届市政协优秀委员有关事项,听取了住县(市、区)市政协委员异地考察活动进展情况的汇报。

市政协副主席冯晓仙、马四海、李建华、孙建豪、杨英锋、张国典、王著、王迎波和秘书长杨天成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