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市政协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召开 黄庚倜出席并讲话

92日下午,市政协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冯晓仙、马四海、李建华、孙建豪、杨英锋、张国典、王著出席会议。

image.png

黄庚倜指出,城市经济是衡量一个地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城市功能定位,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建立良性互动局面,进一步提高城市经济发展水平。黄庚倜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思考,积极谋划,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做到前瞻30年、谋划15年、做实近5年,切实描绘好城市经济发展的美好蓝图。各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要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积极为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从长远角度看待问题,抓紧研究转型发展态势,加大对新兴产业的培育力度,扶植发展一批新兴产业孵化机构,提升产业发展的市场活力。城市各区要进一步完善战略定位,立足新形象、面对新变化、迎接新挑战,构建新发展格局,释放发展潜力,努力打造城市经济发展新增长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会议听取了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石龙区、示范区、高新区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