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市政协系统“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委员读书活动知识竞赛举行 谢玉安 黄庚倜观看比赛

9月1日下午,市政协系统“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委员读书活动知识竞赛在平顶山学院中心会议厅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谢玉安,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庚倜和市领导高建立、闫廷瑞等观看比赛。

image.png

“最是书香能致远”。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委员“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鹰城”建设,凝聚起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市政协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委员读书活动知识竞赛,是紧扣时代脉搏,进一步深化“书香政协”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创新举措,也是团结引导全市各级政协委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image.png

本次委员读书活动知识竞赛,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共2742名全部参与线上答题,其覆盖面之广、参与人数之多、内容之丰富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县区12支代表队参加预赛,其中汝州市政协等6支代表队强势闯入决赛。

image.png

决赛阶段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历次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党史等方面。每个环节之间,政协各界委员还精心编排了热情洋溢、欢乐喜庆的文艺节目,以缓解竞赛活动紧张氛围。

image.png

经过激烈角逐,市政协机关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新华区、汝州市政协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叶县、鲁山县、舞钢市政协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为表彰优秀、鼓励先进,本次活动还评选出了优秀组织奖、优秀节目奖。赛后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委员读书活动知识竞赛,不仅提高了政协业务知识素养,还增强了委员履职能力,今后会持续在各界别委员中掀起读书热潮。

部分省政协领导和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李建华、孙建豪、杨英锋、张国典、王著和有关部委领导全程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