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黄庚倜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

6月21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庚倜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冯晓仙、马四海、李建华、杨英锋、张国典、王著、王迎波和秘书长杨天成出席或列席。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黄庚倜指出,日前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做好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职能定位,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黄庚倜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与学习贯彻《条例》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要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中展现政协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遵照执行《条例》规定,充分运用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各种专题会议等形式,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协商民主工作。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总结经验做法,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筹划政协理论研究中心工作,学习领悟《条例》和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按照《条例》规定认真筹备市政协常委会会议,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形成高质量履职成果,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