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市政协召开“白龟湖生态保护与利用”座谈会

6月1日上午,市政协“白龟湖生态保护与利用”座谈会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5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主持,秘书长杨天成出席。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白龟山水库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

image.png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白龟山水库管理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白龟湖生态保护与利用”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庚倜指出,白龟湖生态保护与利用是一项浩大工程,必需提前谋划,放眼长远,坚持全流域治理、全方位保护、高质量利用。

黄庚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白龟湖生态保护与利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上中下游一体,统筹编制白龟湖库区及流域空间规划。要坚持源头治理和全流域治理,建立责任清单,强化制度、机制和体制建设,制定白龟湖水源保护地准入负面清单,明确严禁入驻项目的类型、范围,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谐共赢。要将水源地生态环境与白龟湖及其流域周边的康养、运动、观光等绿色项目统一纳入空间规划,推动白龟湖及其流域生态发展规划与平顶山全域旅游规划、乡村振兴规划等多规融合,实现湖区及其流域地区走向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和谐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