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李建华在市政协“推进体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议指出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6月2日,市政协“推进体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议召开,副主席李建华出席。

image.png

李建华指出,要充分认清推进体教融合的重要意义,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把体教融合与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结合起来,面向全体学生,开齐开足体育课。要充分保障学校体育经费投入,把学校体育经费纳入年度教育经费预算,实现与教育总经费的同步增长。要加强场地设施保障,支持现有学校体育场地设施改造升级,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现有公共体育场馆和新建公共体育场馆运营,有序向青少年群体开放。

李建华强调,要摸清学校体育师资、场地、器材及经费情况,科学合理安排体育课程,调动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真正把体教融合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创新运行机制,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