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市政协开展“端午节包粽子”志愿服务活动

6月2日,市政协志愿服务队到示范区应滨街道德馨苑社区开展“端午节包粽子”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同志们踊跃参加,积极学习,既有分工又有合作,折粽叶、放糯米、加蜜枣、扎棉线,动作麻利,一气呵成,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变成了香甜的粽子,小小的棕子里,凝结着深厚的文化认同。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image.png

大家表示,端午食粽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他一生秉持爱国忧民,坚持真理的品质,为后人传颂。直至今日,这些品质依然是中华儿女共同的文化特质与价值追求。通过此次民俗纪念活动,深入接触优秀传统文化,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更加深刻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和文化内涵,也深切体会到了政协大家庭的温暖,下一步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