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市政协开展“自建房安全监管排查”协商式民主监督活动

5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王迎波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新华区、示范区、宝丰县开展“自建房安全监管排查”协商式民主监督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image.png

王迎波一行先后到新华区王庄新村、示范区滨湖街道、宝丰县三里营村,对部分经营性自建房和居民自建房存在的安全隐患点进行走访调研,全面了解房屋结构、空间布局、管道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迎波在座谈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不折不扣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营造严防严控、共建共治、平稳有序的治理氛围。县(市)区按照“一户一档”方法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台账制度,分类施策,推动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各司其职、有效协同、高度联动,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严格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同时,要严控私搭乱建,做好安全监管和消防、燃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