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通知公告

【公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年2月11日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2月9日至11日召开。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张雷明书记代表中共平顶山市委在会议开幕时的讲话。委员们一致认为,张雷明书记的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对政协履职成绩给予的充分肯定,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提出的殷切希望,既是嘱托,更是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体现了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市政协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委员们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赵文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和文件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听取并审议批准了黄庚倜主席代表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中共平顶山市委书记张雷明,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峰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闭幕会,认真听取大会发言,深入委员小组参与协商讨论,交流互动,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体现了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气象新作为。在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是一次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拼搏斗志、广泛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坚守风清气正、创新务实高效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国际和国内两个大局,从容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奋力完成改革发展艰巨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是我市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中共平顶山市委带领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召开第十次代表大会,全面总结市九次党代会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前瞻三十年,谋划十五年,立足这五年的思路举措,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宏伟蓝图。市委十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辩证看待“危”与“机”,清醒把握“时”与“势”,系统总结我市2021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科学部署2022年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举旗帜对标看齐的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市上下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努力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是我市在爬坡过坎关键节点蓄势进发的一年。面对百年变局的加速演进、世纪疫情的持续冲击、重大灾情的严峻考验、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急难险重中勇毅破局,在拉高标杆中争先晋位,在转型发展中攻坚奋进,推动灾情疫情影响有效克服,经济发展保持强劲态势,生态环境治理显著改善,市县乡村换届圆满完成,干事创业劲头竞相迸发,在新征程上交出了厚重提气的优异答卷。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发展举措实、为民情怀深,总结成绩令人振奋、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任务精准务实,是一个守初心、提信心、暖人心、见真心的好报告。委员们对过去一年取得的发展成就倍感自豪,对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是市政协创新出彩、提档升级的一年。在省政协有力指导、中共平顶山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持续深化凝聚共识工作,切实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九届市政协收官之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市委十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助推融入郑州“1+8”都市圈、服务“四城四区”建设、助力打造郑洛平“新三角”、聚力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推动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作为履职主线,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为重点,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提高双向发力质效,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平顶山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踔厉奋发,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