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纪检>支部活动

市政协组织参观“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

7-1.jpg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日上午,平顶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庚倜带领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到郑州升达艺术馆,参观“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克俊,省政协文史馆馆长许文霞一同参观。

本次展览由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主办。展览通过300多张历史照片、100多件实物档案和4个多媒体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的光辉历程,既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心打造的一场精品展览,也是宝贵的红色教育资源。

7-2.jpg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历程的讲解,仔细观摩展出的珍贵藏品,深入了解了党旗式样从“镰刀斧头”到“镰刀锤头”的历次变化,学习了五星红旗从2992幅设计稿中脱颖而出的全过程,了解了工农革命军、工农红军、八路军、新四军的军旗制式演变以及军旗上的五星和“八一”二字的设计起源,对三面旗帜诞生背后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紧握拳头,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许下了共产党人最为神圣和庄严的承诺。

7-3.jpg 

大家纷纷表示,旗帜就是信仰、旗帜就是力量、旗帜就是希望、旗帜就是方向,要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从党旗、国旗、军旗的诞生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紧紧围绕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新征程上不断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