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委员风采

牢记初心使命 彰显责任担当——市政协常委王腾飞先进事迹

王腾飞,男,汉族,河南省宝丰县张八桥镇人,1985年6月3日出生,本科学历。2005年,任北京中科阳光投资公司董事;2010年,任河南洁石实业集团副总经理、河南洁石实业集团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至今任河南洁石实业集团总经理、河南洁石实业集团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宝丰县洁石煤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荣获“平顶山市优秀企业家、2021年度河南省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平顶山市第三届脱贫攻坚“鹰城榜样”先进个人等荣誉,并光荣当选平顶山市九届政协常委、宝丰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宝丰县慈善总会副会长。

王腾飞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创新工作,圆满完成了政协委员肩负的各项工作任务。

王腾飞同志经营管理、综合协调和开拓创新能力强,前瞻性广阔。多年来,带领洁石集团全体同仁,同心同力,勇毅前行,抗疫情、战洪灾,保运行、促发展,使集团企业白酒、建材、煤化三大板块齐聚发力,企业整体“十四五”开局良好。宝丰酒业公司成功举办了首届“酒类消费与创新”国际会议暨辛丑年秋季开酿大典活动及一系列大型品牌公关活动,主要经济效益指标逆势增长、持续向好;煤化公司持续实现高产、稳产,干熄焦项目顺利投产实现并网发电;建材公司生产线技改升级快速推进,发泡陶瓷系列产品产量稳定、销售看好。2021年洁石集团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绩突出,现已发展成为拥有员工5000人,企业总资产达到 57 亿元,年实现综合产值70亿元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连续六次荣获“河南民营企业100强”2021年成功入选“河南民营企业现代服务业100强”。

作为市政协常委,王腾飞积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委员作用,积极参加政协常委会、工作座谈会、专题调研等活动,并把每一次的活动都当成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会上积极踊跃发言,认真听取各界别委员在各自行业的真知灼见,从而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本领,提升了工作能力。

王腾飞积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群众的意愿和呼声。他结合自己从事的企业工作的实践、结合基层青年企业家们对营商环境的建议,不断汇集成提案,提出的“关于加强青年企业家学习交流的建议”提案和在全市非公有企业青年企业家座谈会所做的"服务程序做减法  服务质量做加法 ----让民营企业在静心安心舒心的营商环境中放开手脚创业发展”的发言,受到市领导的重视和政府相关部门有效的落实。在专项调研中,针对平顶山市西部地区焦化企业相对集中,企业大都渴望建设平顶山西部煤化工产业园区。王腾飞多次深入各个焦化企业和当地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详细调研,了解各方面的情况、意见和建议,撰写提交了《关于统筹建设平顶山市西部煤化工及相关新材料产业园区的建议》,从规模优势、土地优势、安全环保优势、区域交通优势、资源优势、产能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为平顶山市西部地区煤化工产业发展与转型升级,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见解和建议,得到了是有关部门的重视,履行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

在积极发展壮大自身企业的同时,王腾飞时刻牢记政协委员责任,始终坚持把关心职工、支持和参与公益事业、光彩事业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为职工宿舍安装空调,购置6辆大巴车免费接送职工上下班,在宝丰县首家企业为职工免费提供工作餐,每月按时发放工资和劳保福利。深受职工的拥护和爱戴。近年来,累计新增就业岗位2300多人,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光彩助学等,累计捐款捐物600多万元。

20201月以来,新冠疫情发生,王腾飞带领企业主动与平顶山市慈善总会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迅速开展了一系列爱心捐赠活动。先后为宝丰县人民医院捐赠价值50余万元的智能化、专门用于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的负压特种救护车。分别向平顶山市及周口市等地无偿捐赠6000支病毒检测试剂盒和20吨价值14万元的84消毒液、医用消毒酒精、医用外科口罩等医疗救治设备和防护物资。

去年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王腾飞十分关心灾区人员安危,积极主动与河南省红十字会联系,代表集团企业通过河南省总商会向郑州受灾群众捐款300万元,帮助受灾企业和群众稳定生产生活、重建家园。为弘扬社会正气、鼓舞见义勇为,代表企业向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10万元。积极参与宝丰县捐资助教活动,今年又持续投入近百万元专项“光彩助学”资金,资助贫困学生,并分别在宝丰二高和张八桥镇初中设立“宝酒班”,奖励两所学校工作突出的优秀教师,并把以上两所学校的教师纳入洁石实业集团中秋节、春节的福利发放范围,享受与洁石集团员工一样的待遇。

作为一名市政协常委,王腾飞同志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协理论和有关政策的系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十分珍惜委员荣誉,做大做强自身企业,踊跃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为平顶山市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d56060c7bf53f5eb1cecc6e22b0d92f.jpg

56f22f66c9bfda9313de55bae229af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