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委员风采

人生最美的时光 永远在追寻的路上——九届市政协委员岳绍辉履职工作汇报

人生1.jpg

岳绍辉,鲁山县第十届政协常委,平顶山市第九届政协委员,鲁山县政协经科委副主任。工作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先后荣获鲁山县首届拔尖人才、市政协读书月活动演讲比赛一等奖、市优秀政协委员、河南省营商环境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基层协商议事厅绽放产业之花。小山沟孕育大产业。鲁山县瀼河乡赵楼村南美对虾淡水养殖产业填补了鲁山县淡水养虾领域的空白,市场前景良好,她多次深入基层调研,实地走访,与养殖企业家交流。当得知该产业在养殖技术、产品研发、销售宣传、规模扩建等方面遇到瓶颈时,当即汇报县政协主要领导,并充分发挥政协基层协商平台的优势,联系县乡村振兴局、融媒体中心、县水产办、瀼河乡政府等单位负责人,在协商议事厅多次开展专题协商活动,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群策群力。协商座谈会上,不仅对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及有关扶持政策进行解决、讲解,并现场落实产业规模扩建申报项目资金50万元,解决了企业发展的问题,让政协工作充分向基层延伸,实现联络组与党委工作同向发力。

坚定不移听党话 矢志不渝跟党走缅怀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以党史教育学习活动为引领,先后组织委员参观革命烈士吴镜堂故居、雪寒广场、全国劳模文香兰旧居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了解英雄事迹,让广大政协委员在思想上、政治上受到深刻的教育和洗礼。

积极参政议政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履职建言,组织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活动,进一步拓宽联系委员、服务群众渠道,让政治协商更贴近群众、走进生活,让群众感觉政协离他们很近,委员就在身边。她紧扣中心、着眼大局,聚焦经济发展、文化教育、社会民生、乡村振兴等方面,先后提出《关于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建议》、《关于加强城市公共阅读的建议》、《关于推行中小学校课后延时服务的建议》、《关于老年活动中心应纳入小区规划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农村垃圾分类的建议》等多件提案,均得到采纳落实。同时,以协商专报形式针对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及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报送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协商成果得到很好的转化,对我市经济发展提质提速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践行使命担当,守护委员荣光。她始终用满腔热情和奋斗的激情,行走在人生追寻的路上。

人生2.jpg

人生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