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委员风采

殚精向党谋发展 不忘初心为民意——市政协委员闫长生风采事迹纪实

图片1.png

闫长生,平顶山市政协委员,平顶山市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大学博士学历。同时,他还兼任平顶山市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平顶山市诗词学会副会长等职务,并被河南城建学院特聘为客座教授,且多次荣获平顶山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奖章,并被评为平顶山市杰出青年企业家等。

闫长生委员是一位优秀的企业家,他同时担任河南红旗常升集团有限公司、平顶山市长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南温度啦福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董事长,每天工作繁重,殚精竭虑,在公司任劳任怨付出了二十多年。目前,集团公司已发展为集大型工程机械整机销售、配件销售、房地产开发、喜庆文化传媒、会务会展、餐饮等多元化业务为一体的跨区域综合性公司,是新华区纳税大户。其中,红旗常升集团工程机械公司是世界知名品牌龙工装载机在河南省的总代理,在全省设立有近三十个销售分公司,年销售各种工程机械量在河南省名列前茅;长生房地产开发公司是河南省诚信房地产示范单位、是平顶山市工商联和新华区工商联骨干企业,公司承接的位于平顶山新华区市凌云路北段四站街鑫鸿嘉园旧城改造项目,成为我市旧城改造民心工程;温度啦福文化传播公司集喜庆文化策划、会务会展、餐饮服务、化妆摄像、婚纱礼服、网红打卡等于一体,打造以平顶山为起点、向全省及全国辐射的喜庆文化一站式服务基地,已经成为平顶山市市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市文明餐饮示范单位、市消费者依赖品牌、新华区明厨亮灶示范单位。

闫长生委员不仅在企业中展现出优秀的领导及管理能力,同时也是一位出彩的政协委员。他积极参加市政协各项活动和有关会议,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服从领导,积极建言献策,勇跃发言,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几年来,结合平顶山当地的实际情况,代表市工商联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提案,这些提案受到市委市政府和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被采纳落实后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果,为推进我市经济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如2015年在政协会议上,代表市工商联提出《关于解决市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滞后问题的建议》的提案,承办单位积极落实提案,提高了提案的办理实效,该提案被评为平顶山市政协2015年度优秀提案。2016年在政协会议上,提出《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我市经济健康发展》的提案,为解决房地产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提出《控制企业资金风险,促进经济发展》的提案,对如何控制企业资金风险、使企业良性运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该提案被采纳后,从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困难,缓解了资金压力。

闫长生委员在搞好公司经营发展的同时,一直不忘回报社会,积极投身扶贫济困、光彩助学、奉献爱心等多形式慈善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心为自己成长为一位出色的企业经营者,而上下奔波和劳碌。为响应市区工商联“百企帮百村”号召,闫长生同志带领集团员工积极参与到叶县夏李乡的精准扶贫活动中。叶县夏李乡侯庄村距离县城较远,是贫困村,经济水平低,村中闲散劳动力多。为了早日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闫长生投资近百万元捐资修建了制衣厂厂房等扶贫基础项目。现在,新建的厂房整齐有序,村民们足不出村就实现了既就业创收提高收入又照顾了家庭这样两全其美的事情,更催生了贫困户依靠自食其力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闫长生还向鲁山县团城乡捐助十万元,用于建设乡村基础设施,救助贫困村民,充分体现出了他对社会的一片爱心。

图片3.png

多年来,闫长生委员一直积极参加光彩助学活动,设立了“长生助学圆梦基金”,每年向考取大学的贫困学子进行资助,对优秀学子进行奖励,近年来,资助学子一百多人,资助总金额达60多万余元,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了大学梦。为进一步做好慈善事业,闫长生又设立了温度啦福长生爱心慈善工程,向平顶山市慈善总会捐助20万元,用实际行动实践了大爱无疆的信念。

近两年,在疫情面前,闫长生委员带领公司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成立了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到新华区西市场办事处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最严重时,闫长生同志带领志愿者分6批先后进入四矿口优胜街小区矿前工作站和四矿口纸厂楼工作站、铁运处家属院工作站、三七社区工作站、三环佳苑工作站、四站街工作站等配合工作站认真开展疫情管控工作。大家同舟共济,奋战在抗疫一线,努力筑牢新华区西市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021年7月河南遭受特大洪灾时,闫长生指导在平顶山、郑州、许昌等全省各地的分公司员工都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中,他还亲自带领员工驾驶数辆大型装载机郑州等地救人,第一时间把灾民转运到安全地带,同时为我市受灾较严重的叶县叶浥镇群众捐款6万元,受到灾区党委和群众的高度赞扬、诚挚感谢。

图片4.png

闫长生委员大力开展社会公益事业的形式还有很多,如慰问敬老院老人,他和员工们一起把米、面、油和一些生活用品送到敬老老人手中,并帮助打扫卫生、收拾房间,陪老人们聊家常,关心、充实他们的生活,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每年春节前夕,他顶着刺骨寒风,深入到偏僻的乡村帮助贫困孤寡老人,给他们送春节必需品,送去温暖和关怀,让孤寡老人物质丰富、内心祥和快乐。此外还向民政爱心超市捐赠棉被、粮油等物资,切实帮助解决城镇困难家庭紧缺生活物资需求,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捐赠环保设备,让天更蓝,水更绿。

近年来,闫长生在精准扶贫、光彩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中,捐款捐物累计达三百多万元集团公司连续几年被新华区评为“最佳爱心企业”,闫长生委员连续两次荣获“感动鹰城十大光彩助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