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委员风采

数字赋能 创新先行——市政协委员张亚格同志个人风采展示

数字.jpg

近年来,汝州市深入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意见,依托畜牧产业发展基础优势,抢抓政策机遇和市场机会,以创建全国畜牧强县为抓手,通过外招内培、链条发展、数字赋能、创新创优等手段,深入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汝州市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格,带领公司全体同事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汝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畜牧强县的工作要求和精神,紧紧围绕汝州大力发展生猪全产业链这项中心工作,立足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服务生猪全产业链布局,为汝州打造全国畜牧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贡献政协力量。

2021年,通过与重庆荣昌国家生猪交易市场合作,成功在汝州市建立了国家生猪市场(河南交易市场),创设了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的生猪及肉制品线上线下交易平台,并依托此平台,积极对接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设立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汝州运营中心,提升生猪产业数字化水平,有效应对市场价格波动、需求变化对生猪养殖的影响。此外,还与北京农信互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主动对接国内生猪交易平台,打造汝州市生猪“互联网+”物流平台。

关于下一步工作,政协委员张亚格打算,在做好数字赋能生猪产业链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遥感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加快推进农业生产智能化、经营信息化、管理数据化、服务在线化,全面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并探索与数字乡村建设相结合,以数字技术为工具,对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等方面进行数字化重塑,为实现农村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