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委员风采

中国力量,玫瑰铿锵——市政协委员尤秋军同志个人风采展示

尤秋军,市政协委员,河南省绿水青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马头岭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负责人。荣获九届政协平顶山市委员会优秀政协委员。她先后在邮电局、电信局、中国移动就职,2013年退休。为了完成心中的梦想,2014年的秋天,在马头岭开启了她的创业历程。

创业伊始,尤秋军委员怀揣着乡愁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凭着一腔热情,挖山开路造梯田。第一年,种植果树1500余亩。一年下来,整个人几乎脱层皮,但却没有换来她想要的结果。因当时山上各方面的条件有限,再加上经验不足,导致第一批种植的树苗部分枯死。

到了2016年,她聘请了农果业方面的专家、技术员共同探讨查找问题,协调了县电力、农业等部门,安装了变压器,打了深水井,在县委、县政府的协调下,修通了公路等等。

随着基础设施的改善,马头岭缺水少电的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山间也慢慢被绿色填满。树种活了,长成了林,我又进一步拓宽思路发展林下经济,引进优良品种黑凤鸡十万余只。又同步创建了特色餐饮,以民宿、康养、休闲为基调,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如今的马头岭,已经成为集高效农业、休闲采摘、观光旅游、研学科教、民宿体验、田园养生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示范园区。放眼望去,景色美不胜收。

目前马头岭产业园区已辐射带动周边农户500余户,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园区内农民人均年收入达到3万多元,获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尤秋军委员怀揣着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用自己的信心、毅力,脚踏实地,不畏艰辛,最终在创业的道路上谱写了一幅幅壮丽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