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委员风采

市政协委员赵峰同志个人风采展示

微信图片_20220314093836.jpg

赵峰,男,市台联青联委员会副主任。平顶山市政协委员,新华区政协委员。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文工团二级演奏员。

与赵峰委员交往,如沐春风,因为他待人既热情,又谦和,气质中透着一种从容。而实际上,他头上的光环很多:他是平顶山巿五一劳动奖章、矿劳动模范获得者,中国西洋管弦乐艺术协会副主席、中国煤矿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萨克斯学会理事、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西洋管弦乐艺术协会平顶山分会会长,河南省慈善总会益企帮公益基金公益宣传大使,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河南省音乐教育教学金牌导师……

微信图片_20220314093832.jpg

他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及各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上敏锐,原则性强,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维护大局、注重团结、以诚待人。

他敬业爱岗,在艺术的天地中追求精湛,取得了一连串的好成绩。先后多次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北京市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南京电视台、平顶山市电视台、平顶山《乡音大舞台》、中国平煤神马电视台和其它省举办的大型文艺晚会,并多次在全国、省、市器乐大赛中获奖。

事迹先后多次被《中国煤炭报》、《文艺界》、《大河报》、《河南工人报》、《平顶山晚报》、《平顶山电视报》、《中国平煤神马报》、《阳光》杂志、《中原才艺》杂志、《光源》杂志、《求索》杂志、《平顶山工人》杂志;北京市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平顶山市电视台、平煤集团电视台作过专题采访和人物报道。

这几年,赵峰参加了很多公益活动,积极到集团一线、偏远山村、周边部队、抗震救灾前线进行慰问演出,用音乐抚慰了人们的心灵。为了让更多孩子能享受到音乐的浸润,也更多人了解、喜欢萨克斯,赵峰开门收徒。不过,对于特困家庭的孩子,赵峰减免了他们所有学费。

微信图片_20220314093827.jpg

在台联工作方面,赵峰,注重发挥社员们的力量,调动骨干社员的作用,凝心聚力,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2022年,他本人也因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优秀政协委员”。

赵峰委员带来的提案,关注的都是平顶山市最基本的民生问题。如,《关于给老城区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建议》,《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望闻问切、内外兼修》为鹰城面貌提建议,打造美丽鹰城,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为平顶山市的发展贡献智慧。

面对赵峰委员如此多的成绩,就想请他谈一谈他对政协履职的看法。没想到他谦虚地说,“我是一名新委员,得好好向老委员们学习。我的提案啊,都是一一请教了咱们市政协委员俞东,田志君之后,我才动笔写的。至于履职方面嘛,我更是请教了市政协委员秦新杰……”

看,他总是十分真诚地把别人摆在前面,对别人对他的帮助念念不忘。中国古代一直提倡君子之风,《诗经·卫风·淇奥》云:“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赞美德才兼备的人,是如玉石一样的温润谦和,与之交往,身心愉悦。赵峰委员正是这样一位温润如玉的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