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委员风采

市政协委员雷鸿勋同志个人风采展示

雷鸿勋.jpg

雷鸿勋,河南大乘律师事务所三级律师,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民革党员。民革平顶山市市委委员、民革平顶山市市法律服务站副主任、新华区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革平顶山市新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政协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员会常委,政协第八届、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委员。

在担任市、区政协委员期间,连年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人等荣誉称号。2007年以来,向新华区两会递交提案达四十余件,积极参加政协各种履职活动,在区政协常委会及新华区委社会各界座谈会等会议上发言六十余次,并在区政协常委会上开展法律讲堂。作为市政协委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针对我市产业集聚区发展、百城提质、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精准扶贫、环境治理、防止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等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社会调研,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如:《在城中村及旧城改造中引用BT BOT模式的建议》《关于西杨村河启蒙路桥扩宽的建议》《关于取消湛北路二院门口停车场的建议》《关于尽快设立平顶山市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的建议》等得到政府的高度认可,并付诸实施。《关于西杨村河启蒙路桥扩宽的建议》《关于规范商业用房管理,强化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几点建议》《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购买服务的建议》分别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2020年度、2021年度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作为执业律师,遵循法治理念,遵守律师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业以来,每年免费法律咨询上百次,积极承担新农村建设和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执业专注于劳动争议、合同纠纷处理,建设工程处理,曾担任政府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团、学校、厂矿常年法律顾问六十余家,代理各类案件近千件、处理劳动争议五百余件、处理合同仲裁案件近百件。坚持执业准则,以“清正、廉洁、公平、正义、守规”为执业理念,坚持依法承接各类案件及非诉法律服务事宜,积极为农民工和其他社会弱势群体无偿提供法律咨询及法律帮助。作为律师不忘回报社会,以不同形式参与光彩事业、希望工程、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并积极动员所在的民革组织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扶弱济困等社会服务活动。2019年被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协授予“鹰城名律师”称号。同时,根据有关部门的邀请,担任市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评议专家;市依法治市监督员;市委政法委监督员;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市区两级营商环境监督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