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委员风采

科学严谨 积极履职——市政协委员朱琳同志个人风采展示

朱琳,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中平信息公司技术副总监,平顶山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平煤神马基层委员会主委。2021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2015年度全国优秀九三社员。

自参加政协工作以来,朱琳始终高度关注养老服务和民生保障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党派界别特色,立足本职岗位,把党派调研课题与参政议政相结合,认真当好调研员、评议员、监督员,努力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配合市政协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作为政协委员,朱琳有着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踊跃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级各类活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与并撰写出一批具有社会价值的调研报告和提案,其所提的加快居家养老服务社会化智慧化信息化建设的建议”,作为2021年河南省政协常委会上重点发言;“关于社区适老化改造的建议”“大力推进医养结合,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或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的建议”,“精准投入打通居家养老最后300米”等提案受到市领导重视,并得到相关职能部门落实。

朱琳积极关注民生和社会热点问题,结合本职工作特点,提出“关于加强对互联网平台监管,反‘网络暴力’统一立法的建议”。积极参与政协实地调研活动,提出“关于平顶山市加强社区物业管理的建议”,“关于推动平顶山市适龄女生接种HPV疫苗的建议”等,根据九三学社市委的安排,9年来一直从事养老课题的研究工作,走访多个省市的养老机构调研学习,积累宝贵经验,对促进本地养老产业发展对接起到了推动作用。

参与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组织的养老课题调研,走访多个省市的养老机构,与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天津市政协等座谈,学习先进经验,撰写《明确政府职责合力扶持养老产业发展》,作为九三中央在全国两会中小组重点发言。提出的“保障医保的异地老有所‘医’”,推动省级大型企业职工医保卡解锁可以通用的问题。

践行“民主与科学”,作为科学技术界委员,始终秉承科学严谨的态度,深入调查研究的一贯作风,2021年以来,参加“养老服务适老化改造的调研、推进医养结合调研、社区物业管理调研、智慧养老产业发展现状调研等。力争做到真知灼见协商,科学严谨参政,实事求是议政,以“爱国、民主与科学”的精神、积极严谨的态度、科学求实的作风,积极建言献策。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多层次、多角度研究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发现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合理化建议,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平顶山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