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委员风采

增进认同躬身行动 做新时代合格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光明路办事处副主任王炳强同志个人风采展示

ea32ad091d4ab6a98f769ce42cdc265.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要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一年来,作为一名基层的市政协委员,王炳强同志始终牢记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要求,按照市政协工作部署安排,严格自律,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向市政协交上一份合格答卷,2021年度,王炳强同志被市政协推选为全市交通执法监督员、市政协社情民意特邀信息员,被评为优秀市政协委员,被推选为平顶山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先进个人。

一、理论实践结合学,提高履职水平。

王炳强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的方针政策、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及时学习掌握各级政协召开的会议和出台的文件,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委员履职培训,同时做好理论实践结合学,发挥基层委员的基层优势,深入一线、走进群众,围绕好政策如何更好落地开花多听、多看、多思,为建言献策打下基础。

二、双岗双责同职守,双向发力双成效。

王炳强同志认为,当了政协委员,对原工作岗位来说,不但不是一种负担,反而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以市政协委员的视角去开展工作,能让思路更加拓宽,更有利于工作的开展,带着基层的工作经验积累去履行政协委员工作职责,同样能够起到提问题建议更贴近实际、更具可操作性。所以,作为市政协委员,只要市政协有会议、学习、调研、座谈、培训等通知,王炳强同志都积极准备、准时参加,并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21年,王炳强同志共参加市政协组织召开会议7次,调研活动10次,参加座谈会8次,参加委员培训3次,提交提案、建议8份。同时,在基层原工作岗位上,作为新华区光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炳强同志始终恪尽职守,坚守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第一理念,不惜一切代价、不计个人得失,全力做好分管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年共完成56000人疫苗全程接种,共排查登记各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返平来平人员848人,集中隔离156人,居家隔离516人,居家健康监测848人。同时,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成功处置西安返豫4名沈丘阳性患者的密接、闫庄加油站加油员及居住的毛巾厂家属院和关联人员的疫情快速有效管控,成功处置了周口密接某洗浴中心工作人员及涉及相关人员和场所管控,成功处置了禹州密接某小区居民及关联人员、小区的快速管控。

8bfb477ba294a6d836da86b1abcb828.jpg

38ed86373a7a00d1c04c822864c17f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