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平顶山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先进典型项目授牌仪式举行

12月14日,平顶山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先进典型项目授牌仪式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颖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志伟主持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宏勋,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景涛,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振锋,农发行平顶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闫德强,农行平顶山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宋志浩,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和市农发行、市农行等单位负责同志,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图片17.png

会上,高宏勋通报了“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杨景涛宣读了《关于2023年平顶山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先进典型项目的通报》,部分县(市、区)和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现场为汝蓝有机农业产业园、韩庄村秋月梨种植项目、月庄村韭菜产业园等23个项目进行授牌。     刘颖指出,“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万企兴万村”行动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进行动向纵深发展,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投身乡村振兴,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了较大进展,已成为平顶山市乡村振兴工作的响亮品牌。

刘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压奋进。要深刻认识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大政治意义,自觉把“万企兴万村”行动作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具体体现、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抓手,把“万企兴万村”行动同推进乡村振兴统筹起来,完善村企合作长效机制,更好实现群众增收、乡村振兴、企业发展。

二要坚持精准发力,促进增收致富。做强特色产业,要建立长效合作对接机制,推动优质民营企业和生产要素向农业流动。坚持因地制宜,要立足地域资源优势,科学选择产业、产品,将资源禀赋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产品优势,实现乡村经济多元化。激发内生动力,要以异地平顶山商会、乡镇基层商会为抓手,打好“乡情牌”,大力引导“鹰商回归”。

三要强化组织管理,做好服务保障。强化统筹协调,市县行动领导小组要加强沟通联系,及时研究涉及行动的重要文件、重大活动和重大事项,抓好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制定落实奖扶激励措施,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及时总结推广先进典型和成功案例,让贡献突出的商会组织、企业在社会上受尊重,在事业上有发展,激发全社会关注乡村振兴、参与乡村振兴的热情。 

(来源:平顶山市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