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黄庚倜参加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分组审议时强调 以主动担当作为 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鹰城实践贡献智慧力量

2月3日,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到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特邀组委员小组,与委员一起讨论市委陈向平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图片26.png

委员们踊跃发言,畅谈感受体会,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陈向平书记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新、指导性强,充分体现了中共平顶山市委对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和政协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为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带来了新启发、提出了新要求,激发了奋进的力量。委员们表示完全赞成市政协两个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突出、成果丰硕,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任务具体明确。市政协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重点提案督办为抓手,发挥提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的作用,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图片27.png

黄庚倜指出,中共平顶山市委对开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高度重视,市委陈向平书记亲自出席大会开幕会,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讲话,在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中引起热烈反响。讲话主题重大、立意深远,通篇贯穿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和政协工作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肯定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的格局、更宽广的视野服务我市发展。黄庚倜强调,要高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文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聚焦我市“两项任务”“十大工程”等大事、新事,开展精而有效的协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鹰城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力量。要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县(市、区)政协党组在本级政协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深化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努力推进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鹰城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