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凝心聚力谱新篇 团结奋进创未来

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陈向平发表讲话 李明俊等到会祝贺  黄庚倜作工作报告

2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图片22.png

会议应出席委员384人,实到335人,符合规定人数。

中共平顶山市委书记陈向平发表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庚倜代表政协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图片23.png

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李建华、王著、王迎波、袁银亮、凌兵奎、赵国良、马丽和秘书长杨天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袁银亮主持会议。

李明俊、岳杰勇、张明新、刘文海、王翼、刘颖、王治安、赵军、陈天富、王景育、刘凯、荆建刚、丁国浩、董汉生、马军义、李玉洁、王永记、房国卫、许红兵、丁少革、史昶伟、王林海、周勇军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王寿梅、刘振军、侯玉德、裴建中、高德领、李萍、巩国顺、闫廷瑞、韩宏亮、马四海、孙建豪、杨英锋、张荣海、张国需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议程。

陈向平代表中共平顶山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2023年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创新突破、全面起势的奋起之年。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统筹拼经济、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拼抢实干、争先出彩,激发了新活力、干出了新成绩、见到了新气象。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通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形成了一批“分量重”的成果,办成了一批“促发展”的实事,打造了一批“开创性”的亮点。

陈向平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鹰城实践中书写更高质量的履职答卷。一要同心同德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时刻牢记政协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同频共振服务发展大局。聚焦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实施“十大工程”等重大部署和产业转型、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定期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提出更多有针对性、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三要同题共答助推民生改善。始终遵循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理念,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集中群众智慧,使协商建议更符合民意、更契合民情、更贴近民心。四要同向发力凝聚人心共识。始终把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履职中心环节,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满腔热忱投入到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中共平顶山市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政协工作,努力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创造条件。全市各级党委要始终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黄庚倜在报告中说,2023年,在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落实中共二十大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提质增效为导向,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推全市中心工作,展现了新一届市政协新作为新气象。2024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支撑,以助推中国尼龙城高质量发展和白龟湖科创新城高水平建设为重点,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全市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鹰城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凝心铸魂。二要坚持党的领导,扛牢政治责任。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全市大局。四要巩固团结局面,广泛凝聚共识。五要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履职效能。六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强基固本。

黄庚倜强调,迈进新征程,中共平顶山市委、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牵引,创造性提出“两城”双核驱动、并进提升的实施思路,以思想之变、理念之变、路径之变开辟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鹰城实践的崭新未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躬身入局、加压奋进,努力用担当作为的实绩说话,用服务大局的结果作答,为加快“两城”建设奉献才干、贡献力量。

王迎波代表政协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