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市政协十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黄庚倜出席并讲话

4月4日,市政协十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常委会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及市委书记陈向平在市政协机关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并讲话。

图片

黄庚倜指出,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到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深入宣讲阐释、广泛凝聚共识,自觉对标明向、找准履职重点,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走深走实。要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有效发挥常委会整体功能。政协常委要当好政治坚定的表率、勤学善思的表率、履职尽责的表率、维护团结的表率、遵规守纪的表率,以自身的好作风、好言行,影响和带动全体委员,努力展现新时代全市政协委员队伍的新风貌新形象。要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充分发挥界别作用,探索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增强工作责任心和执行力,落实好陈向平书记要求,努力锻造一支“张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干部队伍。要坚持改革创新抓落实,奋力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扎实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进一步创造性落实好党对市县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展好全年重点履职活动,努力谱写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会上,4名同志结合学习体会作了发言;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及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王著、王迎波、袁银亮、凌兵奎、赵国良、马丽和秘书长杨天成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