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 | 市政协开展清明祭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进一步推进市政协机关精神文明建设,4月3日上午,市政协机关二十余名党员干部顶风冒雨前行,赴叶县保安镇杨令庄开展清明祭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1934年11月26日-11月28日,红二十五军在叶县征战三日,行程百余里,突破封锁,深人伏牛山腹地,在保安镇五里坡打响了五里坡阻击战,胜利实现了战略转移的预定计划,狠狠打击了国民党顽固派的嚣张气焰。

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五里坡阻击战东线遗址”纪念碑前,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们敬献了花篮,并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随后,面向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党旗,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和激励大家始终牢记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图片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把缅怀之情化为前进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动全市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为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王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