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黄庚倜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

2月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庚倜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

1444618410

黄庚倜指出,新一届市政协党组要扛牢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全面领导首要政治责任,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开辟党的自我革命新境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认真思考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组、怎样建设好党组这一重要问题,努力把市政协党组建设成一个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务实、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坚强领导集体。

黄庚倜强调,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接受市委领导,切实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要切实统一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推动全市政协事业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扛牢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持续加强市政协各级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要善于团结合作,加强党组内部团结,促进与党外副主席的团结,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关键环节、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中心任务,齐心协力学习研究、创新举措、狠抓落实。要坚持党管干部,树牢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加强市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全市政协事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坚守廉洁自律,带头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来自人民群众、政协委员的监督,切实维护好市政协党组的良好形象。会议还传达了十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市政协党组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和市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关于市政协机关老干部工作的情况汇报,并研究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迎波,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银亮、凌兵奎、马丽和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天成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