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image.png

1月2日下午,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市行政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行。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90人,实到委员335人,符合规定人数。

九届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副主席冯晓仙、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孙建豪、杨英锋、王著、王迎波和秘书长杨天成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

image.png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将听取和学习讨论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平顶山市委书记张雷明讲话;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举行大会发言;选举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各项决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主席团会议主持人、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黄庚倜指出,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全市政协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大会。全体委员要坚持政治统领、把牢政治方向,确保把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成一次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大会。要树牢大局意识,全面落实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选举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要强化责任担当,牢记委员使命,不负组织重托和群众信任,积极履职尽责。要严明作风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大会风清气正、高效务实。

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各县(市、区)分会场同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