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召开

image.png

9月27日,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国典出席并讲话。

张国典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有效形式,是广泛凝聚共识的有力抓手,也是转化政协履职成果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在市政协各委(室)的统筹协调下,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各县(市、区)政协的通力配合下,我市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

image.png

张国典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全面、及时地反映社会各方面呼声和诉求。要强化政协各参加单位的引领责任、政协委员的主体责任、政协各委(室)的督促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真实情况、倾听真实声音,打造精品社情民意信息,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协调统一、严谨规范、灵活高效,以争创一流的勇气和锐气,为全市政协系统信息工作提质增效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各参加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来稿采用情况,马爱锄、杜富强、郝中岳、刘跃民等4位同志代表政协委员、党派成员和县(市、区)政协,围绕如何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作交流发言。

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各县(市、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