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马四海副主席带队围绕“垃圾分类实施”开展专题调研

9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市城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垃圾分类实施”开展专题调研。

image.png

image.png

马四海在座谈会上强调,推行垃圾分类是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升城市生态品质,提高城市文明指数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把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城乡文明建设水平的新时尚,提升思想认识,加大推进力度,建立有效工作机制,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要盯紧抓牢源头减量这个根本、全程分类这个关键、设施建设这个保障,对标群众期待、对比先进标杆,有序有效推进工作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全民参与,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切实有效地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强化资金、制度、管理等要素保障,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努力打造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的全链条体系,确保垃圾分类落到实处,为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及节约能源资源贡献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