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社情“直通车”让民意落地加速

广泛收集、如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能,是履行政治协商、委员联络、建言咨政的有效方式,是上级领导了解社会舆情、回应人民关切的快捷途径。近日,市委书记张雷明对湛河区政协委员李大卫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湛河源头治污 打造生态幸福河流》作出批示,要求分管市级领导推进落实,市生态环境局于8月17日牵头组织市水利局、市城管局、市兴城城市建设有限责任公司3家单位召开湛河水质问题座谈会,齐心协力解决湛河污染问题。目前,湛河污染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湛河周边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充分发挥了政协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高速路”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市政协主席黄庚倜高度重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多次召集相关人员专题研究,对信息质量提出明确要求,做出重要批示。为确保社情民意信息及时准确反映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平顶山市政协陆续出台《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办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评选表扬办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全年工作有评比,有奖惩,极大调动了各信息报送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性。

image.png

image.png

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标准,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使群众的呼声,百姓的愿望,通过社情民意报送引起领导关注,得到有效解决,力争在全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中彰显政协智慧,政协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