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政府办结 委员点赞 重点提案办理由答复转变为落实

日前,由市政府领导领办督办的7件重点提案,均已答复完毕。提案问题解决率(包括部分解决)和满意率均达100%,得到了政协委员的好评,社会反响良好。

今年以来,市政府进一步强化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坚持将提案办理列入年度督查工作计划,将办理结果纳入全年目标考核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批办、分管领导归口领办、责任单位主动承办,督查部门跟踪督办”的办理工作机制,逐一建立台账,逐项明确责任,全程跟踪督办,确保提案办理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赵文峰市长带头领办提案“关于大力发展新型碳材料产业的建议”,要求承办单位市工信局将提案办理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以提案办理为契机,推动碳新材料产业的提质发展和碳新材料产业的项目建设。5月下旬,赵文峰市长带队到宝丰县五星新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实地查看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目前,市工信局积极完善碳材料产业工作机制,编制碳新材料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补齐产业发展短板,有力提升了碳新材料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常务副市长高建立在领办“关于做好应对‘县财省管’给我市‘努力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带来的挑战”的提案时,多次召集市财政局等承办单位安排部署提案办理工作。承办单位积极探索市区公共事业市、县(市)共担途径,大力推进“总部经济”和“前店后厂”模式,做好市县两级“旧账”确权定责工作,确保把推进“县财省管”工作中遇到的挑战转变为我市努力发展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的机遇。其他市政府领导也通过实地调研、座谈督办等方式推动各自领办的重点提案办理。

从去年年底,市政协就以多种方式引导委员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点,社会治理的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选题,撰写高质量提案,助力市委、市政府有效施策。在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中,共收到提案416件,经严格审查立案373件,从中遴选出重点提案38件,其中“大力发展新型碳材料产业的建议”等7件提案,均由市长、副市长等市级领导领办,市政府办公室全程跟踪督办。市政府各承办单位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请示协调和协商工作,认真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人员具体办的三级责任制,真正做到以高质量办理推动提案落地见效,为服务科学决策、改进政府工作、凝聚各方共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文:郑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