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王迎波带队专项视察基层应急体系建设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按照市政协常委会工作安排和年度协商计划,7月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迎波带领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宝丰县,对基层应急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项视察。

1.png

视察组先后到市应急管理局综合指挥中心,宝丰县消防救援大队,宝丰县、大营镇应急管理局物资储备仓库等处,观看消防演练,察看消防物资、防汛物资储备情况等,现场听取各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部分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实际和视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迎波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作为基层应急管理具体执行者的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居安思危、毫不松懈,牢固树立危机意识,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要重视宣传教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社会领域关于应急知识的科普宣传力度,强化事前基础知识宣教、事中紧急避险宣教和事后经验总结,确保群众具备应急思维、掌握应急技巧。要强化能力建设,加大对基层干部培训力度,健全基层应急预案管理,加强物资储备管理,规范建设应急场所,提升基层应急预防保障、监测预警、响应处置、事后恢复重建等能力,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