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省政协调研组莅平进行重点提案调研督办 周春艳带队

7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带领调研组莅临我市鲁山县,围绕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推动我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进行调研督办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天顺、唐飞参加,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副主席张国典陪同。

图片1.png

调研组先后到鲁山县钛合金产业园、鲁山县旅游装备产业园、平顶山矽蚀科技有限公司,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产业发展和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我市县域经济发展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调研组对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倾力打造县域经济增长极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周春艳指出,“郡县治,天下安”,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共同富裕的关键环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县一级承上启下,要素完整,功能齐备,在我们党执政兴国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国家治理中居于重要地位。”他强调,县一级“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新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任务。

周春艳强调,要唱响主旋律,明确发展风向标,在发展的过程中正确处理好大与小、多与少、新与旧、高与低的关系,坚定全力求发展的工作态度,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以新技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新观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顶层设计,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强化创新驱动,坚持“项目为王”,立足资源禀赋,营造良好环境,做好开放招商工作,加快产业升级和动能转换。要重视功能区建设,明晰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充分利用良好的政策、环境、条件,综合统筹发展要素,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合理制定运行机制,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这场“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黄庚倜对调研组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深化认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聚识之事、多献务实之策、多建助力之功。

调研组成员魏玮、高树印、王卫东、董艳丽、高聚辉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