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召开 黄庚倜出席并讲话

5月24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庚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冯晓仙、马四海、李建华、孙建豪、杨英锋、张国典、王著、王迎波和秘书长杨天成出席或列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工作推进会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工作推进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定了市政协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系列文件精神进展情况清单;听取了2022年重点提案遴选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千名委员走访、宣讲、调研,助推惠企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活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情况”协商式民主监督活动、“森林生态环境情况”专项视察活动、“自建房安全监管排查和建筑施工行业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协商式民主监督活动筹备情况的汇报。

黄庚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要扎实开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工作,总结梳理经验做法,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5项具体工作查漏补缺,确保问题整改清零,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书香政协”建设,在机制方法上再创新,在品牌特色上再加力,在组织保障上再完善,推动委员读书活动再上新台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认真组织调研、视察、协商、监督等履职活动,以高言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为平顶山“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