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黄庚倜在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5月1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在高新区调研时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1.png

黄庚倜首先来到高新火炬园内的圣玛珂电气、平高北控电气,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仔细查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确保社会安定和谐,经济行稳致远。随后,黄庚倜来到遵化店镇桑庄村和张村,实地查看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他指出,村庄(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广大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要加强个人防护,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规范组织群众分批、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合理划分采样区域,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切实提高检测效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高度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强化帮扶救助,及时解决实际困难。

图片2.png

黄庚倜强调,要充分认清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立足于防、早、快、准、小,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体系的科学化、精准化、实战化、有效化水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立足我市实际,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见效,尽快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全力扑灭此轮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