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平顶山市石龙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2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1-19 浏览次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届平顶山市石龙区委员会第次会议

 

 

    

 

2期

  大会秘书处                                                                           2024117   

 

 

委员们分组讨论区委书记讲话和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24年1月16日下午,参加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区委书记讲话和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第一组(中共”、“工会、共青团、妇联”刘向阳委员:政协工作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安全稳定、民生保障四件大事,为石龙区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很好的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与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二是精准把握人民政协的政治定位;三是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四是聚焦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五是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王书正、苗镤文、李圳军、陈艳召委员:政协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全面亮点突出,安排工作切合实际、要点精准,有内涵,接地气,全面展现了六届区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情况。提案工作报告言简意赅,思路明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热点难点,积极通过66件提案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张金磊、司亚宾、袁黎晓、赵明宏、余全力委员:两个报告紧扣全区发展重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政治站位高、工作成效实、谋划工作准,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年的工作锚定“两区”建设目标,聚焦“三化”“三区”发展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政协工作在全区工作中的精准度和贡献率。陈晓辉、赵明宏、夏黎辉、孙晓红、魏乃哲委员:工作报告激动人心,政府实实在在做了大量民生大事,城市面貌变化很大,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今后围绕城市环境美化、提升、管理等方面,拿出方案,把市民、群众的想法反映上去,创造出更优美、更舒适的城市环境。

    第二组(“经济”界):王国恒委员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为经济界一名新政协委员,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一定把政协报告的内容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把会议精神带回去、传达下去。围绕群众关注的生态治理、城区提质、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助推石龙更加富裕、更加美丽、更加文明、更加幸福。司周峰海燕委员说,政协常委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年的工作言简意赅思路明确,用大量的数据做支撑,体现了务实高效,对今后政协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可操作性强。提案报告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政协委员积极利用提案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胡金华、张梦楠焦健、宋国富、朱二阳、杨宽欣委员说,甘书记讲话和政协报告总结全面到位,结构严谨,重点突出,思路明确听取了区政协报告后,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受感动和鼓舞,在全区经济转型、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改善行业风气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完全同意政协报告。

    第三组(“农林”“科协、科学技术”“文学艺术”界)杨永锋、梁昂、陈二欢等委员一致认为,六届三次会议两个工作报告是一份讲究实效、聚焦实事、求真务实的报告,利用桩桩件件的实事和数据展示我区一年来所取得各项工作成绩,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作为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议政建言质量,为建设富裕家园、美丽石龙贡献力量。李硕豪、马营勋、王二姣、李志刚、王岐泳委员们表示,会上听取两份政协工作报告,深感各届区政协会议以来的提案,内容广泛,质量较高落实效率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也要履行自己的职责,开展调查研究,使提案产生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发挥良好作用为促进我区高质量发展多提切实可行的建议。谢玉娥、葛悟、李捍君委员说,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回顾一年来政协工作,合理地提出下步的工作思路和安排,符合实际,立意高远,为接下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前瞻性、全局性的指导。另外,泉上民宿、陶瓷研学基地等文旅产业项目,拓宽了文旅融合渠道。朱少锋、刘源源、王延崇委员说,听取甘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和激励,近年来我区城市建设、民生基础设施等逐渐完善,全区人民生活幸福指数逐年提升。王娟娟、方亚峰委员说,我们文艺届带头活跃气氛、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一首《万山之巅》的歌曲即兴表演,更是为祝贺两会的顺利召开增添一份别样的色彩,一致表示一定知责尽责、担当作为,为石龙高质量转型发展尽心竭力、建功立业。

第四组(“无党派”、“工商联”界)陈延宾委员:甘书记讲话对去年政协工作做了很高评价,政协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内容实事求是,一年来政协办了很多切实有益的事情。政协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作为政协委员应该积极参与政协各种活动,多思考好的提案,履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助推全区经济转型,为社会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石龙做出积极贡献。陈艳磊、李亚飞委员:刘主席做的报告总结了一年来政协的工作成绩,数据精准,内容详实,实事求是。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提出了很多增进民生福祉的意见建议,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应立足岗位,履行职责,更好的发挥好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作用,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能力。夏俊丽、张少伟委员:听了甘书记讲话,感觉到政府做了很多实事儿,在民生的各方面上感觉到了政府的温暖。政协委员为石龙发展建真言献良策,解决了很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石龙的发展做了很大贡献。师展、陈科举、王智慧委员:领导报告讲了很多内容,印象深刻的比如送服务进企业、民主评议、社情民意反映等,推动了很多问题的解决,给我们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很大便利。我也会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提出更多有益的提案。张二朋、白鸽、王红霞委员:政协提案提了很多实际的建议,解决了很多人民关心的热点问题,提案与办理的质量都有很大提高。作为委员,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部署,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履行职能,发挥一名委员应有的作用。

第五组(“教育体育”“医疗卫生”“少数民族、宗教”届)吕旭东、李宗强、邹流洋、陈建义委员:一致认为甘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切合实际、鼓舞人心,两个工作报告讲成绩振奋人心、讲问题客观实在、讲目标催人奋进、讲措施扎实有力,是一个内容全面、贴近民生、反映民意的报告。报告客观总结了2023年全区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2024年的各项工作进行精准部署,充分结合了我区现阶段发展的实际,指导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号召全区上下锚定“两区”建设目标,持续推进“三化”建设和“三区”协同发展,为建设“四个石龙”而努力奋斗。田彬、袁胜民、高淑丽委员:两个报告认真总结了一年来的政协工作和提案工作。听了政协工作报告,很受鼓舞,报告从五个方面认真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又从五个方面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现如今我区正在逐步实现全面供暖,城市基础建设也有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生活保障服务不断提高,教育改革不断深入,真正发挥了政协在助力民生福祉中精准建言的协商职能。作为委员,我们更应该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生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当好群众的“代言人”、社会的“传声筒”,为建设富裕、美丽、文明、幸福石龙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张晓蕾、张晓歌、李国汉、陈向阳委员:政协工作报告一是突出了一个“实”字,在回顾2023年工作中,用数字体现出政协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无任何“穿靴戴帽”的内容;二是从五个方面突出一个“新”字,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协商研讨产业发展新思路,创新招商方式,实现招大引强新突破。三是从五个方面体现出“再”字,要力争政协工作再创辉煌,这个“再”字也为政协2024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第六组(“特邀”、“侨联、台胞台属”界)王军民、李学良、陆保杰等委员表示:两个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内容翔实,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袁平、宋冠召、武玉琴等委员表示:区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履行三大职能,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安全生产、人才引育留用等我区重点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发展之道,为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展现了政协担当。张磊、张有志、郭红杰等委员表示: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充盈为民造福的实干魄力。懂民意传民声,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委员作业”写进群众心坎里;解民忧顺民心,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努力成为勇于担当的实干家、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王海龙、赵秋曼王凤娟、刘珊珊、孙晓东等委员表示:政协2024年工作安排合理得当、思路清,举措实,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牢牢把握发展大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区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和建设“全国独立工矿区独立发展发展示范区”“河南省城乡融合创新发展先行区”的战略目标,聚焦“三化”“三区”发展任务,坚持发挥政协资源优势,助力现代化新石龙建设,为建设富裕石龙、美丽石龙、文明石龙、幸福石龙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