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六届平顶山市石龙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1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1-19 浏览次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届平顶山市石龙区委员会第次会议

 

 

    

 

1期

  大会秘书处                                                                         2024116   

 

 

平顶山市石龙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开幕

 

2024年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平顶山市石龙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开幕。

区委书记甘栓柱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政协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特邀参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常务执行主席刘向阳、陈延宾、陈更套、李进昌、吕旭东、王国恒、杨永锋等在主席台就座区原部分老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杨永锋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甘栓柱代表中共石龙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甘栓柱指出,一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服务大局务实有力,民主监督精准有方,服务民生积极有为,自身建设扎实有效,在推动石龙区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针对今后政协工作,甘栓柱强调了五点: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人民政协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是成立人民政协的初心所在,也是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是扎实履行政协职能,倾力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原则,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发展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三是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是大团结大联合的象征,在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中具有独特优势作用,要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广泛汇聚全区各界人士“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奋进合力。四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持续推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政协来自人民,根植人民,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五是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发挥好政协效能,需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聚焦破解“两个薄弱”问题,不断健全完善协商履职、委员管理、队伍建设等制度机制,着力提高协商工作水平。

区政协主席刘向阳代表区政协六届常务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刘向阳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一年来,中共石龙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聚势赋能服务大局,围绕个方面为石龙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引领实现新提升;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彰显新作为;三是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呈现新气象;四是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履职能力迈出新步伐;五是夯实履职基础,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新形象。

刘向阳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区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石龙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两区”建设目标,聚焦“三化”“三区”发展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党建引领更有力、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工作创新更有方、自身建设更有为,为建设富裕石龙、美丽石龙、文明石龙、幸福石龙汇聚强大奋进力量。

刘向阳区政协今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筑牢政治之魂,在强化党建引领上再提新高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事业发展,厚植同心思想根基,建强政协党建高地,更好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强化政协之为,聚焦中心工作上再见新成效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履职原则,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做到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广泛凝聚共识在汇聚奋进力量上再谱新篇章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深化联谊交流,畅通交流渠道,广泛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守正创新,提高协商效能上再作新探索,着力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更好发挥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打造过硬队伍,抓实能力建设再显新担当立足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不断适应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职尽责需要,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能力过硬的机关干部队伍

大会听取了政协副主席吕旭东作的政协第六届石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次会议以来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