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舞钢市政协! 今天是:
首页>县市区政协>舞钢市政协>政协会议>政协全会

政协第十一届舞钢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2 浏览次数:

        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1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舞钢市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党群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政协委员们肩负着全市各界人士和群众的重托齐聚一堂,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


2.jpg

市委书记朱志骞到会祝贺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卉到会祝贺。


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杨书山,副主席李东升、秦旭霞、周明霞,政协党组成员王永涛、市三级调研员刘林山等出席会议。李东升主持会议。
市领导闫丽娟、郭爱珍、李廷甫、刚延召、杜振军、王延锋等到会祝贺。
会议应出席委员178人,实到163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10分,李东升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舞钢市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3.png


朱志骞代表中共舞钢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2023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聚焦十项重点任务,纲举目张抓工作,项目为王抓投资,全力以赴拼经济,全市经济发展持续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稳中蓄势的良好态势。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同市委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大局上献计献策有高度,在履职为民上倾心倾力有温度,在凝聚共识上善作善成有气度,在自身建设上创新创优有力度,一大批“金点子”“好建议”被市委、市政府吸收采纳,一件件实事好事在基层落实落地,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朱志骞强调,大道致远,贵在同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保持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以竞进之势主动作为,广泛协商、建言履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舞钢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同心同向上展现新作为。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思想”贯穿始终,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践行协商民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积极建言资政,在助力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出更多“政协声音”、作出更多“政协贡献”;要当好桥梁纽带,在凝聚共识上展现新作为。人民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渠道畅通,市政协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带头宣传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当好社情民意“直通车”,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起热爱舞钢、建设舞钢、奉献舞钢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要牢记初心使命,在为民服务上展现新作为。政协植根于人民、委员来自于人民,广大政协委员要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努力使政协民主监督发挥更大作用,助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更好落地见效;要提升履职能力,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市政协党组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的重要作用,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展示政协良好形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4.jpg
王冬梅代表政协第十一届舞钢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中共舞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协实践中做出了新探索、取得了新成绩,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了新贡献、展现了新作为。
报告分五个部分回顾了十一届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一、筑牢初心之魂,在坚定政治方向上彰显政协站位。二、把准性质定位,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政协作为。三、聚焦群众期盼,在推动民生改善上体现政协情怀。四、发挥统战功能,在汇聚发展合力上贡献政协力量。五、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效能上激发政协活力。
5.png
 在谈到今后的工作时,王冬梅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历史的荣光与时代的召唤,激荡着团结奋斗的澎湃乐章,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市委九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立的工作重点,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目标,聚焦十项重点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各界共识,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同时,要在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将履职方向把得更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将履职焦点对得更准;坚持架好联系界别群众桥梁,将惠民实事做得更实;坚持广泛团结联谊增进共识,将各界力量聚得更强;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将能力素质提得更高等方面,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舞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应邀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等其他现职县级干部,石漫滩水库运行中心、驻市大企业的领导,退休的原四大班子老领导、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市政协机关退休的各专委会主任及有关列席人员,驻舞钢的平顶山市政协委员应邀也参加了今天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