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舞钢市政协! 今天是:
首页>县市区政协>舞钢市政协>政协履职>委员风采

创业致富谋发展 履职尽责敢担当——舞钢市政协委员张化阁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

     “硕士农民”张化阁是舞钢市农业生产一线的政协委员。本着建设家乡、造福邻里的愿望,他硕士毕业后,选择回到生他养他的家乡,投身到农业生产中,不仅找到了发展前景好的农业项目,而且带领父老乡亲一起创业,走上了共同致富之路。

1.jpg

经过10年的不断发展,他们的合作社拥有100亩葡萄采摘基地、100亩油桃生产基地,累计安排临时工320人,培训技术工人130多人,带动周边60多户发展葡萄种植,推广葡萄种植1200余亩。他们生产的硕士葡萄不仅含钙量高,而且富硒,抗癌、抗衰老,具有极高的养生保健价值,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作为青年一代,他热爱这片滋养他的家乡土地,更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这片土地上吹响乡村振兴的号角,努力拼搏奋斗,争当乡村产业星。同时,他也是一名主动作为的科技特派员,他先后进驻清凉寺村等5个贫困村开展技术服务,走访农户200多户,为村民修剪果树、指导病虫害防治,为困难群众赠送农药;他多次参加科技下乡活动,开展果树栽培技术讲座16场;他还积极参加农业技能培训班,先后在武功乡、庙街乡、尹集镇杨庄乡等开展果树栽培技术培训,授课160多个课时,参训学员600余人。

2.jpg

    回想10年来创业历程,这对他来说既是一次跨越十个寒暑的人生远足,又是一次从书生意气到扎根农村的角色转变,更是一次磨练意志、实现一个果树学硕士研究生价值的机遇和挑战。展望今后,张化阁说:“我以汗水、泪水换来了甜蜜与芬芳,一切的辛劳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赶上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美好时代,是无数革命前辈的辛勤付出造就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但我们不能就此安逸享受,而是要接力奋斗,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承借国家政策之东风,以乡村振兴、造福百姓为己任,把农村广阔天地作为唱响青春之歌的主战场,以梦为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