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舞钢市政协! 今天是:
首页>县市区政协>舞钢市政协>政协履职>钢城协商

舞钢市政协召开“科学使用农业投入品 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专题协商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0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舞钢市政协在党群综合服务中心409会议室召开科学使用农业投入品 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刘林山主持会议。

1.jpg

王冬梅强调,食品安全源头在农产品,基础在农业。在一定程度上,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事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实现。农业投入品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源头,要正确认识科学使用农业投入品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意义。科学使用农业投入品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法律、执法监管、标准体系建设、科技、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等诸多领域,委员们既要脚踏实地,结合我市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又要打开眼界,关注最前沿的新理念和新技术,提出有前瞻性的意见建议,着力提高协商质量。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绝非一朝一夕的工作,委员们应当充分认识到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远性,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专业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建言献策。

   市政府副市长马鹏飞应邀出席会议。马鹏飞表示,市政府将认真研究落实各位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部门责任,确保各项合理化建议一一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全州关于我市近年来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整体情况的通报。6名委员分别作了发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李东升、秦旭霞,市领导周明霞出席会议,市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