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舞钢市政协! 今天是:
首页>县市区政协>舞钢市政协>工作动态>新闻动态

舞钢市政协开展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观摩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10月9日,舞钢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带领市政协班子成员、各专委会主任、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召集人,对全市14个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进行观摩评比。

1.jpg

王冬梅一行先后深入到铁山街道、朱兰街道、红山街道、庙街乡等14个乡镇(街道),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现场观摩等方式,实地察看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硬件建设、经费保障、人员配备、活动开展的落实情况。

2.jpg

随后,召开市政协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观摩点评会,14个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负责人逐一汇报观摩感受及下步工作打算。

3.jpg

最后王冬梅要求,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负责人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提高站位,提升认识,真正发挥政协委员工作站“社情民意的窗口、联系群众的渠道、交流经验的平台、凝聚共识的桥梁”的作用,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要对标对表,一体推进,注重在搭好平台、健全机制、配齐力量上下功夫;要压实责任,确保实效,推动委员工作站建设进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为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有效延伸,促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贡献智慧和力量。